2022年11月3日 星期四

撫觸玫瑰的⼿

 

⽬光 已是全然失明
凝眸 早已不知爲誰
歲⽉ 只是餘暉空留的流⾦
挽不住 ⼀江向東流的春⽔

我為妳⽇⽇摘來愛的玫瑰
妳為我夜夜撫觸愛的枝葉
⼀朵朵從半闔到盛開 
承載著花好⽉圓的瞬間
⼀束束從綻放到凋零 
排列成有始有終的⽣命

妳的觸覺受到花香的牽引
撫著綻放的愛情
愛情是帶刺的玫瑰
刻骨銘⼼⼜傷⼈ 
撫著⽣命的消逝
⽣命是落⽇的餘暉
瑰麗燦爛⼜黃昏

妳那雙撫觸玫瑰的⼿
捕捉流逝的歲⽉
指尖停留在花瓣
觸及妳我的真⼼
蘸滿花露捻成 
紅底⾦字的愛

妳那雙⼩⼼靈敏的⼿
磕碰扎⼼的荊棘
寬厚溫柔的⼼靈
撫平傷⼈的尖刺
瘡⼝癒合成深情
結痂成愛的印記

無法選擇所處的時代
無法逃離命運的襲擊
無法改變妳我的宿命
卻可以選擇去愛妳 
失明的眼睛
花香的指引
妳的⼿看⾒了我的盲
我的眼看⾒了妳的情
玫瑰讓我們各⾃看⾒光明
讓夜空中隻⾝流浪的流星
有了隕落歇脚的歸宿

我無能為妳點燃⼀盞明燈
卻只能為妳仰望浩瀚星空
點數⾦亮的碎光
為妳訴説那些 妳覺得
這個世界棒極了的瞬間
縱使繁星早已不復存在
星光 依舊 炯炯
照亮妳的魂我的靈
永不⽌熄